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院校简介

吉林师范大学是吉林省重点大学。学校始建于1958年,经过5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形成了融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和继续教育学生为一体,以教师教育为特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体系,奠定了在吉林省属师范院校的龙头地位,是吉林省高中骨干教师培养中心、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现任党委书记张波教授,校长杨景海教授。  

      学校建有四平、长春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其中长春校区占地面积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雅,基础设施先进,功能配套齐全。现有22个学院,2个教学部,30个研究所,117个实验室。学校教学仪器设备价值达2.3亿元,固定资产总值达9.1亿元。图书馆藏书225.68万册。  

      学校现有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16467人,研究生2215人,留学生220人,成人教育学生17964人。现有教职工1555人,其中专任教师1206人。教师中有双聘院士1人,博士生导师13人,硕士生导师322人,教授级245人、副教授级33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人选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0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6人,省拔尖创新人才13人次,省高级专家2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8人,省主讲教授2人,省教学名师10人,省优秀教师8人,省跨世纪学术和科技带头人后备人选3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5人。2006年,学校被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评为“人才工作先进单位”。  

      学校坚持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保持本科教学优势特色。现有61个本科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5个,国家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立项课程1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程2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1个,国家级教师队伍建设示范项目1项。省级首批品牌专业4个,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精品课程28门,省级教师教育精品资源共享立项课程4门,省级优秀课程67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6个,省级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2个。学校连续7届获国家教学成果奖7项,是吉林省唯一获此殊荣的省属高校。获省级教学成果奖58项,省级教育技术成果奖72项。学校是“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吉林省大学生文化素质示范基地”、“吉林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基地”。学生课外活动丰富多彩,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竞赛、“五月的鲜花”全国大学生校园文艺会演、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多项活动中屡获佳绩。学校先后8次被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多次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学校大力发展研究生和留学生教育,现有1个服务国家特殊需求“满族语言文化”博士人才培养项目,13个硕士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92个硕士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覆盖了哲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艺术学8个学科门类。同时,学校拥有教育、汉语国际教育、翻译、出版、法律和旅游管理6个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及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的培养权。2006年,学校被确定为“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项目院校”。

      学校科研事业发展迅速。现有3个省高校重中之重一级学科,8个省级优势特色重点学科(一级学科),覆盖58个二级学科。有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培育团队,有19个省级以上科研创新平台,其中包括1个省高校高端科技创新平台、2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2个省科技厅科技创新中心、3个省高校重点实验室、1个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4个吉林特色文化研究基地、3个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省首批高等教育研究基地。“十一五”以来,共承担国家、 省(部)、厅局级科研项目80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2项、合作2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项目45项,合作5项,主持国家社科规划项目12项,国家社科单列学科教育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5项、合作1项,主持科技部科技人员扶持企业项目3项,主持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社科规划、教育部科技、人文社科规划等省部级科研项目合计400余项。有7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全校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6000余篇。其中被SCI等三大索引收录论文1300余篇,CSSCI收录期刊论文5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教材200余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0余项,获得授权24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70余项。 

      学校对外学术交流十分活跃,校际合作广泛。在国内,与全国各师范大学及部分综合性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国际上,学校与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澳大利亚、韩国、菲律宾、加拿大等国家及台湾地区的近40所高校和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自2007年以来,共派300余名学生赴国外及台湾地区的高校和教育机构交流学习。  

      吉林师范大学秉承“好学近知,力行近仁”的校训,努力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培养应用型人才。教师教育专业毕业生以基础厚、能力强、潜力大、素质好而受到社会的广泛欢迎和好评,在基础教育界享有较高声誉;在发挥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优势的同时,学校非常重视对非教师教育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与专业技能培训,与就业市场接轨,培养实用型人才。毕业生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自1999以来,学校连续4次被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评为“模范集体”。2009年,学校先后被吉林省教育厅和国家教育部授予“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称号。2010年,学校被吉林省教育厅授予“吉林省依法治校示范校”称号。“十二五”期间,学校与时俱进,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强化特色,注重内涵,始终朝着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阔步迈进。


专业设置

文学院

十教四楼10403室

3291621

政法学院

十教一楼10102室

3291632

历史文化学院

十教二楼10202室

3291805

外国语学院

二教二楼2263室

     3291813

数学学院

博达一教二楼1235室

3291803

物理学院

三教二楼3225室

3291986

化学学院

四教二楼4229室

3292154

生命科学学院

七教三楼7318室

3292019

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

六教三楼6312室

3292077

体育学院

体育馆二楼223室

3292037

计算机学院

五教一楼5121室

3291953

教育科学学院

十教三楼10304室

3291807

美术学院

九教二楼9202室

3292034

传媒学院

长春校区研发大楼411室

81765566

信息技术学院

七教二楼7218室

3292050

管理学院

一教一楼

3295665

音乐学院

八教三楼8308室

3294850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博达一教一楼1128室

3290623

经济学院

博达一教二楼1220室

3291990

马克思主义学院

博达一教二楼1220室

3291990

大学外语部

一教六楼1629室

3292010

职业技能教研部

六教四楼6410室

3291994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留学生公寓一楼

3295868

继续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学院楼二楼

3296560


毕业生情况

毕业生情况很好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434-3294661

邮  箱: webas442dr@hebust.edu.cnf

院校网站: http://www.jlnu.edu.cn/new/jgsz.php?id=322

院校地址: 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海丰大街1301号